枣庄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1. 一图读懂枣庄职业学院2024年怎么干?

    2024-03-01

  2. 【山东省教育厅】枣庄职业学院:常态化...

    2024-04-28

  3. 省派第一书记到学院考察交流

    2024-04-26

  4. 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暨“一站式...

    2024-04-26

  5.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开讲了

    2024-04-26

  6. 郝艺为机关第七党支部讲党课

    2024-04-26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为加强我院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建设,逐步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借助3.24世界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日,3月19日下午,学院联合薛城区疾控中心和兴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学院大礼堂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念出席并主持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和40余名志愿者聆听此次讲座。

    活动中,王念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各系(院)、部门要落实学院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学院新生入学结核病的专项筛查,结核病防控宣传教育、学院环境卫生保障。要积极主动接受当地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的工作指导,确保各项责任得到具体落实。重点强调严把休、复学关,对发现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结核病患者,必须根据国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落实休复学管理,做到应休尽休。要利用安全教育课,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课;利用学校板报、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的开展健康教育知识传播活动,确保每位同学都了解结核病的核心知识,提高在校师生的结核病知识知晓率。

    韩欣所长从结核病基本常识、如何预防结核病、怎样开展志愿服务及学院各个岗位职责四方面进行培训。其中,对结核病的临床特征、传播途径、检测治疗和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现场师生对结核病有了初步的认识。活动现场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条幅上签名,进行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后结核病防控专业人员在餐厅东广场提供现场免费咨询及宣传服务。(通讯员 孙利艳)


      来源: 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 录入时间:2024-03-21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