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1. 一图读懂枣庄职业学院2024年怎么干?

    2024-03-01

  2. 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校...

    2024-04-18

  3.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

    2024-04-17

  4. 张蓝兮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走访

    2024-04-17

  5. 枣庄职业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7

  6. 学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4-04-17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枣庄职业学院益康产业学院揭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近日,枣庄职业学院益康产业学院揭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副院长张蓝兮,滕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滕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欣,滕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青霖,山东益康集团党委书记、益康药业董事长高肇林出席活动。滕州市南沙河镇党委书记赵聪,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源,学院化工与制药系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赵聪主持。

    座谈会上,高欣对枣庄职业学院益康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益康产业学院的建立,是充分融合了枣庄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资源与益康药业的产业资源,这对加快推动我市新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步,滕州市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与枣庄职业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有力助推支柱产业优化升级、转型发展。益康药业要以此次产学研合作为契机,持续加大关键产品的研发力度,切实解决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希望学院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滕州发展,把更多科技资源和人才服务向滕州倾斜,围绕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人才、项目向开发区聚集,共同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王洪龄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产业学院的成立和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滕州市委市政府、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从学院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专业设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洪龄指出,枣庄职业学院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为目标,秉持立足枣庄、服务转型,面向一线,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持续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6+3”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此次产业学院的建立和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非凡,不仅促进了人才培养的供需对接,推动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也实现了政校企协同联动,优化创新了资源配置模式,让学校的人才培养更加贴近企业的岗位需求,学院将全力支持益康药业产业学院建设,为产业学院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共同推进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王洪龄与杨青霖共同为“枣庄职业学院益康药产业学院”揭牌

    座谈会上,高肇林对王洪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益康药业的基本情况、创业发展史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枣庄职业学院一直以来都在为益康药业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今天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产业学院,标志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了新跨越。益康药业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与化工与制药系等系部联合开展课程开发,专业建设,共同创新师生入企、中国特色学徒制,在人才培育、学生就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希望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为促进枣庄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蓝兮与高肇林签订“枣庄职业学院与益康药业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参观了益康发展馆,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和发展规划。(通讯员 姚永峰)


      来源: 化工与制药系 录入时间:2022-09-23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