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系部动态

  1. 君山书院领导调研运动会方阵和运动员训...

    2024-04-28

  2. 企业宣讲进校园,校企联动促就业

    2024-04-28

  3. 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4-04-28

  4. 农学系组织召开就业实习会议

    2024-04-26

  5. 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26

  6.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

    2024-04-25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信息楼713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张建华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讲话精神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和思政课程建设的里程碑意义。赵军、王尧、曹雪等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教改收获畅谈了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赵军老师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再次汲取思想的伟力,实践的动力,深感任重道远。讲好思政课是我们的使命,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是我们最大的课题,将对标‘六要’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遵循‘八个相统一’的原则,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王尧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以德立身、回应学生关切,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学生为学为人的大先生。”曹雪表示:“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中,创造性尤为重要,需要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使抽象的政治理论知识生动化、具体化,让思政课成为同学们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的必选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用生动形象有趣的故事说服青年、引领青年、激励青年。”

    张建华对大家的学习领悟发言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二要不断加强修养,争做优秀思政课教师;三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王尧)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4-03-26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