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1. 一图读懂枣庄职业学院2024年怎么干?

    2024-03-01

  2. 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校...

    2024-04-18

  3.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

    2024-04-17

  4. 张蓝兮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走访

    2024-04-17

  5. 枣庄职业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7

  6. 学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4-04-17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产教融合专题培训

    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2月23日,学院邀请潍坊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巨荣峰教授为我院教师做《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与实践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张蓝兮主持会议。

    讲座中,巨荣峰教授结合潍坊职业学院的先进做法从产教融合政策、产教融合基本思路与做法、实践模式与成效等方面展开讲述。他提出,在新趋势下学校要加快提升院校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是重点,要从学院、二级学院、教师三个层面全方位、立体推进实施,引领产教深度融合。他结合潍坊职业学院实践经验,深度剖析了订单班培养、共建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建科研平台、职教集团化办学、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六种产教融合模式,对未来产教融合提出了思考和展望。

    学院副院长张蓝兮在主持总结时指出,巨荣峰教授的讲座内涵深刻,融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为我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讲座精神,围绕现代职业教育改革的“一体两翼五重点”战略部署,结合全国锂电共同体、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凝聚校企双方合力,为学院“双高”建设目标赋能。(通讯员 陈曦)


      来源: 校企合作与科研处 录入时间:2024-02-26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