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学院新闻

  1. 一图读懂枣庄职业学院2024年怎么干?

    2024-03-01

  2. 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校...

    2024-04-18

  3.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

    2024-04-17

  4. 张蓝兮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走访

    2024-04-17

  5. 枣庄职业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7

  6. 学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4-04-17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闫博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3月15日,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博率领农学系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深入开展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旨在加强与地方企业的联系,拓展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同时推动我院农学专业与地方经济的深度融合。

    闫博一行先后走访了山东捷利尔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捷利尔肥业有限公司、枣庄富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美果来食品有限公司、红石榴(枣庄)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创新成果。

    在山东捷利尔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与企业员工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工作的感受和建议,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和经营管理情况。双方就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闫博指出,学校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依托农学系的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共同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闫博与付瑞军共同为“枣庄职业学院农学系(枣庄农业学校、乡村振兴学院)教学科研与实习实训实践就业基地”揭牌。

    在山东美果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对企业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闫博指出,山东美果来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峄城区石榴加工的代表性企业,为枣庄石榴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重视科学研究,注重与行业企业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学校将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利用自身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共同研究食品营养与安全等领域的技术难题,为提升食品产业整体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访企拓岗过程中,闫博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希望能够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介绍了学校的就业创业政策和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学校的招聘活动,共同推动学生就业和企业发展。邀请企业代表到学校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学校与地方企业的联系,也为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拓宽了渠道。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农业人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段修俊)


      来源: 农学系(枣庄农业学校、乡村振兴学院) 录入时间:2024-03-22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