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系部动态

  1. 兰陵书院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增设统战委员

    2024-04-29

  2. 兰陵书院支部组织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

    2024-04-29

  3. 君山书院领导调研运动会方阵和运动员训...

    2024-04-28

  4. 企业宣讲进校园,校企联动促就业

    2024-04-28

  5. 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4-04-28

  6. 农学系组织召开就业实习会议

    2024-04-26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医学院开展“绽放生命之花”主题心理班会

    为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子深入了解生命的真谛和价值,增强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2024年3月25日,医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绽放生命之花”心理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组织心理委员进行开展。各班心理委员借助PPT,向大家展示了生命之花的意义、价值与内涵,引喻花朵成长的小故事,象征人生的成长道路,呼吁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绽放青春与活力。心理委员通过问答互动的交流方式,带领大家在交流中感悟到生命的意义,在青春的启迪中敢于奋斗与实践。通过播放一系列富有哲理的小视频,使同学们深入感悟生命的真谛,领略老年阶段的韵味与生命的绚烂多彩。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索绽放生命光彩的方式,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人生的丰富多彩。最后,心理委员对本次心理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大家建立向上的心态,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珍爱生命牢记心,感悟人生奋前进。通过本次心理班会,帮助学生从更高层次理解生命的本质,加强思想层级的进化和心理健康的维护,推进“五育并举”成果转化。下一步,医学院将继续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通讯员 张林)


      来源: 医学院 录入时间:2024-03-29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