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

系部动态

  1. 君山书院领导调研运动会方阵和运动员训...

    2024-04-28

  2. 企业宣讲进校园,校企联动促就业

    2024-04-28

  3. 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4-04-28

  4. 农学系组织召开就业实习会议

    2024-04-26

  5. 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26

  6.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

    2024-04-25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马兰屯镇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四人到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前于里村开展访企拓岗、人才培养岗位能力需求调研及开放大学招生工作。马兰屯镇人大主席李莉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华,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彦平,镇组织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马彦平详细介绍了前于里村的村情村貌、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派驻及驻村工作情况,汇报了工作思路及下步打算。张建华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和此行的目的。李莉娜感谢学院对驻村工作的支持,从基层党建工作人才的现状、岗位技能要求、人才需求、加强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也从加强支部共建、人才培养、开放大学招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到运丰良蔬“按揭农业”示范基地实地参观,与“按揭农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项目基础情况、发展前景、收益情况、果蔬种植技术以及特色农产品优势等。

    张建华表示“按揭农业”是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是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道路,下一步计划发展校企共建项目,搭建校企发展桥梁,通过共同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鼓励高校农业种植人才回乡创业就业,拓宽高校人才培养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双促双赢,共同推动现代化产业繁荣发展。

    双方还就加强校企合作、带领农学专业学生来基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促进学生留枣就业等方面工作做了探讨。(通讯员 马彦平 王尧)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4-03-29 点击次数: